4&7

张昀的暴言老色批,突如其来的正直

【all凤】圣子之血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七章     范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天,徐凤年在庭院作画,画作到一半,一阵风袭来将画纸卷向半空,他伸手去抓了个空,风挑衅的将画纸吹到隔壁院落。

        徐凤年翻上围墙还未落下,见着一个衣饰华贵的女孩正惊奇的打量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?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女孩惊呼一声赶紧张望四周,确定四下无人才松了一口气,问道:“你怎么自己跑出来了,我不是让你在房里等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徐凤年疑惑的指向自己,“我在房里等你?我们认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孩有些生气的叉着腰,“好你个范闲,又要作弄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姑娘尊姓大名?你口中的范闲又是何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陪你玩玩,本姑娘百里寰,请问公子尊姓大名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徐凤年此时已坐在墙延,耷拉着一条腿,饶有趣味的打量着百里寰,是个玲珑美丽的女子,看来也是赏心悦目。

        徐凤年一时动了恻隐之心,想来她身世动荡,先是被那李承鄞哄骗私奔又送回,原本是许配给吕归尘,又偏是个病秧子未掌实权,不知祸福。如今许给阿诗勒隼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一想到阿诗勒隼,徐凤年暗自握紧拳头,老子的第一次被这粗鲁的草原人夺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百里寰双手抱怀,“范闲还不快快报上大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不是范闲,我乃……”,徐凤年差点脱口而出自己的姓名,这在下堂国不是作死吗?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徐凤年跳跃而下,将头发撩到肩后,“我逗你玩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你个范闲,你坏你讨厌!”

        徐凤年笑盈盈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好啦,别生气了,你想去哪里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,百里寰指了指墙外,“你不是说可以带我出宫吗?我们今天就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徐凤年咂咂嘴,我才刚来不久,就让我走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百里寰挽着他的胳膊,摇晃着,“我们快去快回好不好?他们不会发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徐凤年带着百里寰稀里糊涂的翻出宫墙,好在他在外游历三年,翻墙入院偷鸡摸狗还是很熟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寝宫的房门推开,范闲伸了个懒腰,刚睡了一个饱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走廊四处观望,又在院里寻找,“这百里公主哪去了?这个时辰还没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活动着筋骨咔咔作响,自己在这里修养快一个月了,腹部的刀伤也好的差不多,是时候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本想直接走的,又想起自己答应过百里寰要带她一起走。说来这公主也挺可怜,被自己的父亲当作棋子,哪里管过她心里想什么,快不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范闲翻上墙头,上了屋顶,在高处找寻着百里寰的身影。突然,他听见背后有踩踏瓦砾的声响,警惕的回头看见一个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男子见他先是一惊,脸上挂起温和的笑容,“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一头雾水,“我认识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阿苏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苏勒?我向你打听一件事,你知不知道百里公主去哪里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吕归尘有些意外,“你认识百里公主?找她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就是问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吕归尘带着范闲越过长廊,范闲面上挂着笑意,心里十分郁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朋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阿苏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你是阿苏勒,你不用跟着我的,这里我还是挺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吕归尘有些疑惑,“你不是初来乍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一拍巴掌,“对,我是初来乍到,那阿兄带着我四处逛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我阿苏勒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撇了撇嘴,知道啦知道啦,生怕谁不知道你是阿苏勒,一直强调干嘛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迎面来的侍女向吕归尘请安,“见过世子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打趣道:“哎呀,原来是世子殿下,失敬失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吕归尘越发疑惑,停下脚步,仔细的打量着范闲。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被盯得有些不自在,“一直看着我干嘛?我脸上有花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未请教公子大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认识我吗?搞了半天我叫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吕归尘开始怀疑,眼前的人是不是自己带回来的人,虽两人长得极其相似,甚至鼻尖的小痣也如出一辙,但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,一个洒脱,一个仙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惊讶为何会有人如此相似,莫不是孪生兄弟?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公子是如何来这殿中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警觉起来,现在是什么情况还不分明,不如先套一下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范闲拍了拍脑袋,“我得了一种病,有时会记不清发生过什么,你倒是问着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这殿中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范闲看向吕归尘,“我这多看你两眼吧,觉得越发眼熟,我俩是不是认识?”

        吕归尘这下也不确定了,眼前的人如果不是自己带回来的,宫中怎么可能会那么巧出现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你昨天醉酒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装作沉思,“好像是喝了很多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吕归尘这才露出笑容,“是我带你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范闲握住他的双手,一脸感激,“原来是恩人啊!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湖边见面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托腮望天若有所思,“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呢?我恐怕一辈子都无法忘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吕归尘叹了一口气,“那件事不是你的错,我只是后悔将刀对向你,只是你以后不要再伤害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挑了挑眉,伤害自己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伤……还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摸了摸腹部,当时的刺入是设计好的,虽不致命,但确实让他痛不欲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入夜

        范闲完全不理会吕归尘那双目不转睛的眼睛,他都饿了一天了,只管狼吞虎咽,也不知道这百里公主搞什么,一直没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该不会是扔下我自己跑了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范闲停下筷子,不免担忧起来,不会是发生什么意外了吧,她一个姑娘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,吕归尘看出他的忧虑,“你好像有心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就是有些困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先用食,我让人给你准备换洗衣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等范闲用完餐才知道换洗是什么意思,吕归尘就站在浴桶边,看着他脱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都什么毛病?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脱掉外衣,调侃道:“世子是要和我一起洗?看不出来你还有这种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吕归尘解释道:“公子不要误会,我只是想看看你的伤好得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范闲心里咯噔一下,这人看起来人畜无害,其实一直在怀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也是,人哪有那么简单,往往看起来单纯的人,城府极深。

        范闲不知道他口中那个公子伤到哪里,决定赌一把,看情况糊弄,实在不行就跑呗。

        范闲当着吕归尘的面,大大方方的脱下衣裳。吕归尘看向他的腹部,伤口已经愈合,但能看出那伤口曾多严重。

        吕归尘轻轻摩挲着伤疤,范闲赶紧躲开,“怎么还上手了?”

       徐凤年带着百里寰出了宫墙,两人在街上闲逛,喝了些酒吃了些美食。

        天色渐晚,两人正要回去,徐凤年是做梦也没想到,他会撞见阿诗勒隼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